iT邦幫忙

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21
1
自我挑戰組

我們 der 暑假學習紀錄 :D系列 第 21

DAY21 深度學習-卷積神經網路-前言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這幾天我會介紹一下所謂的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(卷積神經網路)以及由卷積神經網路所衍生出來用於物件偵測的神經網路:Yolo。

如果有時間和機會的話,也會帶大家利用Yolo做出一個簡單的屬於自己的物件偵測模型。

今天我們先來初步了解CNN特別的地方在哪裡。

Deep Neural Networks:

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:

CNN是一種前饋神經網路,從上面兩張圖可以看出來,在輸入一些二維的資料(例如:圖像)時,DNN需要將資料轉成一維來進行學習,而CNN可以直接輸入二維的資料,因此可以保留一些原本資料的形狀或是位置的屬性,從而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。

也因為這樣的特性,使得CNN被廣泛用於物件偵測的學習上,也誕生出了很有名的物件偵測神經網路模型:Yolo。

在接下來的文章將會介紹CNN裡面的架構,以及每一層的功能,大概了解CNN後再介紹Yolo,而Yolo又有了很多版本,再從中挑出幾個來說明。

今天就先這樣,我們以後再說:)

資料來源:
https://vinodsblog.com/2018/10/15/everything-you-need-to-know-about-convolutional-neural-networks/
https://jakesheu.pixnet.net/blog/post/267111772-dnn%2C-%E6%B7%B1%E5%BA%A6%E7%A5%9E%E7%B6%93%E7%B6%B2%E8%B7%AF


上一篇
DAY20 Django 與 POSTMAN實作練習
下一篇
DAY22 深度學習-卷積神經網路-Convolution Layer(卷積層)
系列文
我們 der 暑假學習紀錄 :D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